螺旋兔子(接稿版)

梦想是捡垃圾和画小黄漫的医学狗。挖掘机专业毕业。

碎碎念

以前我觉得,毅力,意志,精神力这些东西都是玄而又玄的东西,现在越来越能体会到这些东西的力量了。高中毕业之后,人生就是完全由自己负责的,所有的一切都像温水煮青蛙一样慢慢让人麻木,爆炸的信息每天都通过手机屏幕涌进来,像一场无限轮回的海啸。
如果不想被吞没,就要靠自己,完完全全靠自己。
You
must Control youself stop falling down,down,down or feeling down,down,down.

我学的专业本身也是,嗯,科学的定义是循证医学。
网上天天被各种人拖出来鞭尸破口大骂一万遍,有的人是专门的黑子,有的是不屑的同行,也有人云亦云的普通人。
我自己,理科生,每天都在尽量让自己变成冷静克制有逻辑的死理性派,但是事实上就是泪点和笑点一样为负值空有一颗圣母心的渣人。

无论如果,还是应该先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再说其他吧。

以前我觉得,大家都是现代人,其实是有点瞧不起古代人的,你们连WiFi都没有,口亨!

对自己一直以来学习的东西,其实心里也有点没底。
但是最近复习,那十几个隔了几千年的字句,我要看很久很久才能恍然大悟,恨不得当即写篇5000字的论文。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一本《红楼梦》可以养活那么多红学家了。
我也是一样的啊,我是如此浅薄而不自知,那些沉淀千年的经典,我带着所谓的“科学”的眼光去看是看不清楚的。
为古代大佬们打call!(⊙v⊙)

“科学”这个词,在我们国家出现也不过几百年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