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兔子(接稿版)

梦想是捡垃圾和画小黄漫的医学狗。挖掘机专业毕业。

闻歌长安有良人(2)

李泌是掐着饭点结束后登门拜访的,老王爷不在,世子倒是一向稳重的,二人坐在大堂上,三言两语,你来我往,气氛好得不得了。
眼见杯里茶水即将见底,李泌开口道,“前些日子听说二公子回长安了?”
“是,我家小弟素来是不懂事的,还望李司丞多多关照。”萧平章对自家弟弟的各种荒唐事心知肚明,微笑着打哈哈。
“无妨,以后都在天子脚下活动,左右熟悉些好。今日前来打扰,一是有东西想还给二公子,二来是想恭喜二公子。”李泌拂尘轻甩一下,从怀里掏出那只荷包放在桌上。
“恭喜?”萧平章面露疑惑,平旌不惹事就算天大的好事了,“不知这喜从何来啊?”
看世子神色,李泌心知这必又是一桩谣言,嘴角微扬,“长安城里近日都在传长林王府二公子要娶亲了,我还以为能过来讨杯喜酒呢。”
萧平章无奈摇头,正要开口,就被人截了话头,“什么喜酒?大哥!你要纳妾?我去告诉嫂嫂去!”萧平旌风尘仆仆跑进来,抓起桌上茶壶就往口里灌水。
李泌默默扭过头,似是看不见这人。
萧平旌放下茶壶,一抹嘴,吓,这不是那小道士吗?
“小道长,你怎么在这儿?”
李泌心里叹口气,拿起荷包,站起身端端正正行了个礼。
“长源只是个修道之人,二公子不必以‘道长’相称,此次前来是为了还东西的。”
萧平旌拿起那只荷包打量许久,“这荷包看着也不是很眼熟啊,你确定它是我的?”
“确定。”眼前身着青衫的少年神情淡漠的点头。
二公子看看荷包又看看那一本正经的少年,心中起了捉弄的心思,“这个荷包嘛——”他故意拖长声音,引得对面那人抬头看他,“我有点印象,之前和永王在平康坊玩的时候见过的,不如这位老爷陪我一同前去归还了吧。”
萧平旌看着少年面上掩不住的嫌弃神色,心里更觉有趣。
李泌皱着眉头还在想怎么拒绝。
萧平章带着克制怒意的声音传了过来,“萧,平,旌。你又敢去平康坊?!!”
暗道一声不好,萧平旌立刻吹一声口哨,拽着李泌冲出了大门。
没等对方站稳,又把堂堂靖安司司丞扔到了马背上,萧平旌跨上马帅气一挥鞭子,转眼间就跑个没影了。
“有本事你今天别回来!”长林王世子少见的气急败坏被甩在身后。

李泌自觉一心向道,行为端正,没做过违心事,此刻却在马背上真实的掩面头疼了,“这真是个天魔星啊。”二人共骑一匹马,颇为引人注目,萧平旌一如既往骑着马轻车熟路的往平康坊赶。
身前那位少年不知为何,像霜打了茄子一样丧气,他这才觉得自己对对方举止粗鲁了些,想着寻些由头让对方高兴些,“唉你叫什么名字?”
“李泌。”少年闷闷的回答道。
“嚯~名人啊,7岁就给陛下说棋的神童就是你吧,琅琊阁以前有个排名我记得有这个名字的。你真厉害👍”萧平旌的夸奖非常直白,且尴尬。
“。。。。。。”
“听说你后来当了太子的伴读,大老爷您现在在哪高就啊?”
“。。。。。。”
看李泌一直没有反应,二公子越挫越勇说话更加放肆了,“听说你爹娘怕你被天上神仙收去了往家里墙上糊屎呢有没有这事儿啊?你和太子关系那么好他前阵子娶亲了你是不是特难过啊?太子这人是不是挺没用的之前和永王玩的时候他很看不起这个哥哥呢?太子——”
不想理会那些胡言乱语,李泌一直忍耐差点折断了怀里的拂尘,直到萧平旌把话扯到太子身上,年轻的少年猛吸一口气,拿着拂尘手柄狠狠向后一捅,“闭嘴!”
萧平旌一直在等他发作,本想躲开,不想对方动作够快,“啊!”
萧平旌身形一歪差点掉下马去,痛得倒吸一口凉气,靠!够狠!捅到腰子上了。“过分了啊!李泌!男人的肾有多重要你不知道吗?”
眼见平康坊就在眼前,李泌回头,露出一个讥讽的冷笑,“就你刚才说得那些话,我手上要是有刀就立马结果了你。”
少年自顾自下了马,看着萧平旌捂着一侧腰皱着脸趴在马上,客客气气的说道“下来吧,二公子,把荷包还了你就回长林王府吧。”

萧平旌磨磨蹭蹭下了马,“把你拂尘给我。”他扬起头“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一介道士敢逛平康坊吗?”
“都说了我不是道士了。”李泌一边腹诽一边无视了萧平旌,自己收起了拂尘。“再乱说话刚好拿这个抽你的嘴。”他这样想着抬头又警告似得看了一眼萧平旌 。
萧平旌却又被他警惕的眼神逗高兴了,他觉得李泌是个特别好玩的人,干什么事情都规规矩矩,整整齐齐的,明明年纪比他还小一些,面上却总是不动声色,比书院的先生表情还少,听说早慧的人大多早熟,李泌就像一汪古井无波的平静水面,萧平旌总想往那口井里扔块石头,或是冲着那口井不断呼喊,得到一点涟漪一点回声,就觉得很有成就感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道士明明快被马撞到了却还是一脸严肃面上没有一丝惊慌,被他救了也没有一点感激的样子。他想看李泌高兴的样子,想看李泌生气的样子,难过的样子,疯狂的样子,甚至是痴迷的样子,偌大的长安城萧平旌逛了半个月早就腻了,李泌就不一样,他想多了解李泌,越多越好。
李泌看着萧平旌似乎是在发呆,面上闪现出奇异的神色,以为他是想女人了。
“真恶心。”
李泌利落的转身,走进了平康坊。

(PS: 这章写得超开心的♡)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