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兔子(接稿版)

梦想是捡垃圾和画小黄漫的医学狗。挖掘机专业毕业。

爱意永不迟到1

爱意永不迟到1

1

“不是吧……”芹泽朋也摘下墨镜,他刚刚好像看到了一个人的身影。

“不可能不可能,”他在心里盘算着,今天是工作日,九州到东京要多久来着?不可能不可能,芹泽摇摇头打算离开,他身上穿着略小的西装,距离上次和那神秘的一家见面,已经快一年了。

当初找到草太后,就顺便和岩户小姐交换了联系方式,“你的车坏了,我也应该负责的,修理费到时候给你报销呀。”她这样笑着说道,笑容灿烂又放松,“嗯。”芹泽嘴上答应了,一只手捏着没点燃的香烟背到身后。

“那之后根本就没有联系过嘛。”芹泽在心里叹气,七个多小时的旅程,相当奇异的一段旅程,无论是陌生的少女,路人的异样眼光,还是她,都让人印象深刻。

“你啊,以后一定会是一位好老师的。”她这样温柔地对他说。

什么嘛,说这样的好听话哄我,之前不是说我是贫穷的男公关嘛?我可都听到了。

“工作真难找啊!”芹泽带着简历回到出租屋,手机滴滴叫着,房东催促搬家的短信已经累积了快十条了。

好啰嗦的老头,都说了找到工作我就会搬出去啊(* ̄m ̄)

撑着疲惫的身体洗了澡,微波炉热了打半折的便当,“我开动了。”双手合十,一天又过去了。

包里夹着没投出去的简历,芹泽依靠在天桥上,看着下面车水马龙,真好啊,大家看上去都很忙碌,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只有他像个局外人一样在外部徘徊,从包里掏出香烟,犹豫再三还是点上了。

干脆下午给自己放个假吧,那辆二手车还能开一开,去附近郊区透透气?

口里轻吐出烟圈,芹泽抬头望天,去年这时候……

“芹泽…朋也?”梦里出现过的声音突然又想起来了。

“嗯?”男孩愣住了,扭过头发现来人,立刻扔下剩下的烟踩在脚底。

“岩户小姐?”

眼前的女人依然光彩照人,她摘下墨镜,笑意盈盈的样子,玫瑰色的唇彩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好巧啊,”她感叹到,“在这里能遇到熟人真是不容易啊。”岩户环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到午饭时间了,”她抬头打量着眼前的大男孩,好像比去年成熟了很多,花里胡哨的戒指和耳钉都不见了呢,“一起吃顿饭怎么样?”

芹泽努力压下快要飞起来的嘴角,故作冷静道,“嗯,这附近有家店味道很不错,我带你去吧。”

“好哇。”岩户环欣然接受了。

2

“所以说,铃芽已经在上大学了嘛?”

“没有没有,”岩户环摆摆手,“那孩子选了喜欢职业学校去读,是在京都,现在是个大姑娘了,前两天还发了和宗像君旅游的视频给我,就是TIKTOK流行的那种,年轻真好啊~”女人感慨着,举起酒杯又饮了一口。

芹泽递一块热毛巾给她,“tiktok那种东西我是搞不懂啦,我还是比较喜欢听完整的音乐。”

“对对,就是这样。”岩户环笑着点头。

“欸?”女人瞪大了眼睛,“你还没有找到工作嘛?”

男孩瘪瘪嘴,“是啊,最近真是倒霉到不行呢。”也许是因为压抑太久,也许是因为岩户小姐的直率,芹泽索性连被房东催着搬家这样窘迫的事情都说了,像是一股脑地把所有毕业后的怨气都发泄出来了似的。

岩户小姐一直耐心听着,“是的,这样的事也是有的。”她这样安慰道。

芹泽一口气喝完了杯中剩下的酒,脸色泛红,他盯着眼前的女人,“那你呢?你怎么会像变魔术一样,啪嗒地一下,就出现在了东京哇?”

女人微笑着看眼前男生滑稽的醉像,看起来酒量很一般呢,“男公关”芹泽,说话时关西腔都冒出来了。

“刚好东京这边有工作调动,我也想换个环境,就过来了。”女人把短发向耳后捋捋,“去年相遇的时候真是狼狈啊,那件事之后我也反省了一下,应该把生活的重心往自己身上放一下了。”

“嗯?”芹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歪了歪头。

岩户小姐不好意思地凑到他身边,“就是找男朋友啦。”

她又坐回原位,声音变小“再过两年就要满四十岁了,感觉在大城市找到合拍的伴侣,可能性会更高呀。”

芹泽拿毛巾擦了擦手,“那你想找什么样的男人呢?”他停顿片刻又补充道,“如果我身边有合适的也可以介绍给你。”

岩户小姐闻言大笑起来,“你是二十代的少年,身边肯定也是同龄人比较多,哪里会有我这个年纪的男人介绍给我啊。”

不等芹泽反应,岩户小姐又吐槽道,“不过到了我这样年纪还单身的男性肯定少之又少,毕竟我自己就是个少数派嘛。”

芹泽给两人倒了温水,又举起自己的杯子说道,“少数派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的我也是个少数派呢,”他眼睛亮晶晶地对着女人眨巴眨巴,伸直了胳膊“为少数派干杯吧!”

女人释然一笑,优雅举杯,“干杯,为少数派。”

一顿午餐过后,二人都觉得对彼此熟悉了很多。

乖巧告别后,芹泽在街头胡乱走着,他路过公园,看到互相打闹的小男孩和小女孩,想起家乡的弟弟妹妹,作为家中的长子,从小帮一边兼顾学业一边打工,还要帮父母管理弟弟妹妹,真累啊。

岩户小姐这些年又是怎样支撑下去的呢?真是一位厉害的女士啊。

3

回家后躺在床上,回想起自己一股脑的抱怨,芹泽尴尬到蜷缩成一团,“怎么说了那样的话啊,身为男性也太没用了”,因为这样少年意气的自尊心,也没敢主动和岩户小姐联系。

又是一个周末,邮箱里不断收到被拒的回件,手机铃声再次想起时,眯着眼磨蹭半天才点开,反正又是来拒绝我的吧。

“芹泽同学?我发给你的邮件看了吗?”岩户小姐的声音透过屏幕清晰传了过来。

男孩瞬间清醒过来,“啊?对不起,最近邮件太多了没有注意到,嗯——我现在正在翻,”手机点开外放,芹泽迅速打开了笔记本电脑。

“我简单和你说吧,”岩户小姐开口道,“我最近看了租下来一套房子,位置还不错,上次听说你的房东在赶人,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暂住我这边,这边还蛮大的。”

“啊?!”芹泽停下了敲电脑的手指。

“当然不会让你白住的,水电费和卫生由你负责可以吗?”岩户环笑着补充道。

到底是坚持无意义的男性自尊心还是收下这块天上掉的馅饼,芹泽朋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当然可以!”

贫穷的男公关吃软饭不是很正常吗?

完全!不正常!

实在忍不住找草太讲了一下眼前的情况,结果对方说,“如果你对岩户小姐没有那个意思的话,就把她当做长辈对待吧,其实我也不太放心让你一直一个人待着,有岩户小姐看着,希望你能在找工作的事情上更加积极一些吧。”

想象中的各种尴尬情况并没有发生,原因无他,岩户环太忙了!早出晚归,一日三餐几乎都在外面解决,两个人一天只能能打个照面就算不错了,芹泽把之前脑内旖旎的胡思乱想通通祛除掉了,岩户小姐真的只是同情心泛滥收留他罢了。

于是他终于在日复一日的打扫卫生和修改简历中静下心来,一定要尽快找到工作!

4

“嗳?”岩户环从房门走出,外面阳光灿烂,现在是上午十一点,她难得闲暇的周末。

给自己泡了一杯柠檬水,缓缓踱步到阳台上,才发现已经有人在那里了,是芹泽。

他穿着宽松的白色体桖,戴着耳机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原本棕红色的头发为了找工作又染成了纯黑色。

嗯,岩户环轻嘬一口柠檬水,感觉好像还是和铃芽住在一起一样,不过外甥女变外甥了,她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轻轻捂住嘴,生怕吵醒对方。

手机振动起来,是原来单位的男同事,好像是叫冈部稔,“喂,冈部先生?”

一通电话结束,她回头,芹泽已经醒来了,“早上好?”然后又意有所指地挑眉,“是追求者的来电吗?”

岩户环轻轻推了他一把,“少胡说了。”

芹泽乐呵呵地转过身面对她,“这是男人的直觉噢。”

男孩比她想象中高很多,遮住了一半的阳光,“芹泽同学,你蛮高的”,她伸手在他眼前比了一下,没想到手腕却被对方一把抓住了,

“啊…”芹泽发出了懊恼的声音,“岩户小姐,”他低下头凑到她面前,距离近得几乎可以看清对方的眼睫毛,“我是已经毕业的社会人士了。”

“……所以?”被扑面而来的异性气息冲了个满怀,岩户环向后仰着身子。

眼看就要变成尴尬的气氛,芹泽松开了对方的手腕,他泄气般地瘫倒在椅子上,“可不可以换个称呼啊?”

岩户环松了一口气,她揉揉手腕,“那就叫你芹泽君吧。”

芹泽又眯上了眼睛,可恶,什么时候可以叫我名字啊。

评论(20)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