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兔子(接稿版)

梦想是捡垃圾和画小黄漫的医学狗。挖掘机专业毕业。

闻歌长安有良人(8)

第二天清晨,城门的钟声响了十五次,李泌和张小敬告别。

“那刺客安静点解决了吧。”他紧抿薄唇,皱着眉头离开了。


径直来到长林王府,他路上打听过了,萧平旌被老王爷关起来正闭门思过,此时上门,再合适不过。

萧平章不在长安,老王爷亲自迎接,李泌恭恭敬敬地弯腰行礼“此次前来,是有要事相商。”

老王爷玩味得一笑,却不去扶他:“不久前,也有人说着同样的话上门,不知李司丞要说的,是不是同一件事啊。”

李泌垂着头默不作声,跟在老王爷身后进了书房。

仆人们上茶后安静退下,只留下二人。

老王爷把眼前的茶盏向前一推,眯着眼“我那不争气的小儿子给你添了不少乱啊。很是麻烦吧。”

李泌轻皱眉头,沉吟片刻,拢了拢衣袖,“不打紧,太子那边也希望我多交点朋友的。”

“朋友?”老王爷声音渐渐冷下来,

“长林王府从不参与朝堂争端,都是些征战沙场的粗野男儿,哪里能攀上太子的高枝,李司丞莫要开玩笑了。”

“王爷,”李泌面色沉静如水,“在您看来,我是居心叵测玩弄人心争权夺势的宵小之辈,”他停了一下,微微一笑,“我确是如此,太子于我有恩,为了他做什么都可以。”

“可萧平旌也不是个蠢才,我待他到底几分真心几分假意,他安能不知?”

老王爷沉默不语,拿起一旁的茶盏。

李泌继续说,

“不久前我听到一则传言,和王府有关,和大明宫里那位也有关。哦太子还不知道这件事。再往前,平康坊的一桩案子是我负责,不是什么大事,死了个姑娘,可有些人就是耐不住啊,监视,下毒,刺杀,轮番往我身上使,虽然都是些见惯了的把戏,可还是不小心把二公子扯进来了,是李泌的疏忽,在此给王爷赔个不是。”

他站起身,端端正正拱手弯下腰赔礼道歉,老王爷摆摆手,“行了,都是千年的狐狸,在这儿装什么纯?”接着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萧平旌在长安留不得,我会想办法把他送走。”他长叹一口气,压低了声音,“平康坊的案子最好还是交给大理寺吧,朝堂局势愈加复杂,这摊浑水太子蹚不得,你更不行。”

“谢王爷关心,”李泌微笑着抬头,“可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的。”

老王爷盯着他,片刻后移开了目光,似乎是在感叹什么,

“如若不是在长安,你与我儿……”

李泌当然知道他指的是哪个儿子,在心里默默划去了长林王府的名字,下一个要找的,是永王。


萧平旌在后院的房顶上坐着,老头子才把他关禁闭一刻钟,他就逃出来了,后院的桃花开得正好,他想起靖安司空荡荡的模样,除了文件折子还是文件折子,这样灿烂的光景也该叫李泌看看,屁大的小孩一天老皱着眉头不知道想什么呢?

萧平旌略施轻功,上树摘了几枝开得正好的桃花,顺便又坐到房顶上,晃荡着两条大长腿,寻思着什么时候去外面遛遛,可巧,看见一个眼熟的身影从自家书房走出去,是李泌。


“呦~想什么来什么,”萧平旌从房上跳下来,悄悄跟了上去。


(PS:我回来啦(ฅ>ω<*ฅ)慢慢更,我尽量不要坑!!!PS的PS:万万没想到,小十二居然还没定档!!!)


评论(4)

热度(30)